当前位置:工作进展

荆州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容缺受理”为企解忧

发布时间:2022-12-06 09:02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真是太感谢了。原以为要再跑一趟,没想到你们都替我们跑了,辛苦你们了。”12月2日,湖北沃佳生物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收到荆州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送上门的新营业执照,连声道谢。

湖北沃佳是一家中外合资企业,也是荆州经开区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近日,公司在办理变更登记手续时遇到了难题,由于公司股东在俄罗斯,办件资料无法邮寄过来,导致手续无法办理。

得知这一情况后,荆州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主动上门对接,根据企业情况提供“容缺受理”服务,在其负责人签订承诺书后,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根据俄罗斯股东传送过来的传真文件先行受理,并与市市场监管局沟通协调,最终为企业成功办理新的营业执照,第一时间送到企业,并告知企业负责人将剩余资料在承诺规定时限内通过邮寄补齐即可。“容缺受理”办理,让为企服务跑出了”加速度“。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解决企业办事来回跑问题,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精简审批,推行“容缺受理”,让“材料缓下来、速度提上来”,破解了申请人“带着材料来回跑”的麻烦,切实降低了企业准入成本,促进了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