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进展

进军国际市场 荆州海关助力“洪湖莲藕”首次出口

发布时间:2022-12-08 09:02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12月5日,经荆州海关综合评定合格,由湖北华贵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20.16吨、货值36.6万元的鲜莲藕启运,将经深圳口岸发往美国。这是荆州鲜莲藕首次出口,标志着荆州市又一特色农产品进军国际市场。

湖北华贵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水生蔬菜种植、研发、加工和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业企业,主要产品为莲藕、藕带、洪湖藕汤等,多年来一直想把“洪湖莲藕”品牌推向世界。但因不熟悉国外相关法律法规和进出口申办手续,出口项目发展一直进展不大。

近日,荆州海关到企业走访调研,了解到华贵食品出口需求。海关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主动作为,帮扶企业做好鲜莲藕出口各项准备工作:一方面开展出口政策宣讲和进口国技术标准培训,帮助企业了解掌握产品出口要求及流程环节;另一方面引导企业强化源头管理,促进企业不断提升种植基地管理水平和产品质量保证能力,切实提高产品质量。“多亏荆州海关进行政策指导,不仅让我们在短时间内拿到了产品出口的所有备案资质,还对出口遇到的各种问题及时给予帮助,让我们少走了不少弯路,节省了运营成本。”华贵食品品控部经理刘秀红说,在荆州海关的大力帮扶下,公司的出口之路越走越顺畅。

据了解,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荆州海关积极落实海关总署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十条措施和武汉海关促进外贸保稳提质30条措施,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和技术优势为企纾困,大力帮扶辖区特色农产品出口保稳提质。同时,落实海关总署关于取消对出口食品原料种植场备案申请人提供种植场的土壤和灌溉用水检测报告的要求,设立鲜活易腐农产品通关绿色通道,通过“优先查验”、“快速检测”等措施实现“出口零等待”。荆州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发挥海关职能作用,持续贯彻落实外贸保稳提质措施,支持企业开发高端化、精品化的新产品,提升产品附加值,开拓多元化海外市场,助力荆州外向型经济向好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