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署落实

周志红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15 09:04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9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主持召开荆州市第六届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近期国务院专题会议和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有关重要文件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历史建筑修缮管理、数字经济发展、医疗保障、长江经济带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十大行动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全力以赴营造“三个环境”。要紧盯目标任务,狠抓经济运行调度,推动经济运行持续稳中向好。要明确发展定位,突出工作重点,以新发展理念应对新发展阶段出现的新问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要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做好培养锻炼、激励保障等工作,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统筹处理好文物保护与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之间的关系,科学编制历史建筑修缮管理办法,着力建设荆楚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要全面提升文物保护和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坚持依法保护、科学利用,做到严格审批、严格管理、严肃追责。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做实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不断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要进一步完善全市基本医疗保险运行体系,破除堵点难点,强化政策兑现,做到应保尽保、应助尽助、应享尽享,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荆州在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持续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十大战略性举措,全面提升“十四五”荆州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水平。要深化系统治理、流域治理、综合治理,优化国土空间格局,严守“三区三线”,推进绿色崛起,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会前,组织集体学习了《民法典》,邀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吕军作题为《民法典在政府行政决策中的实际运用》的专题讲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