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效办成一件事

荆州市卫健委:简政放权 高效办成一件事

发布时间:2022-09-06 09:03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今年以来,荆州市卫健委出台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措施三十条”,坚持以思想破冰为引领,以市场主体和群众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卫生健康部门职能作用,推动全市卫生健康领域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发展。

近日,记者在荆州市“市民之家”采访时,在行政审批卫健窗口,正遇上荆州华侨医院办公室主任宁丽来窗口办理业务。荆州华侨医院是荆州市专家型二级综合民营医院,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民营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放射诊疗许可证”每三年要进行一次校验。一个月前,荆州华侨医院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在这个窗口提出了机构校验和放射诊疗校验的申请。让宁丽没有想到的是,对比三年前,今年的校验审批程序简化了不少,不仅两个需要校验的材料能一次申报、而且往年需要两次专家的现场评审也是一次完成。

今年以来,荆州市卫健委为了切实解决“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将高频事项纳入“一窗受理”,实现了“一个窗口收件、一个部门办理、一个出口对外”的办事模式,落实了窗口行政审批事项“一次办好”服务。他们还鼓励社会力量开办医疗机构,推进非营利性民营医院与公立医院同等待遇,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公共卫生工作。湖北省如安健康咨询有限公司,以连锁运营的模式在省内布局,开设了多家如安预防保健门诊,荆州如安预防保健门诊是该公司今年在荆州投资运营的一家连锁门诊。倪毓鸿作为投资方代表,对在荆州卫健部门办事的便利和流程规范深有体会。

公安县爱尔眼科医院筹建负责人邓洪莉对荆州市卫健部门相关服务的感受也颇深。爱尔眼科集团是中国首家IPO上市医疗机构,目前已经在全国兴建近700家专业的眼科医院。邓洪莉介绍说,在公安筹建医院前,她打听了公司在其他地方的申办程序和时间节点,而在实际建设中,比她预想的要简单多了。

改革永远在路上。荆州市卫健委不断精简审批材料,压缩审批环节,优化审批流程,落实“一业一证”和“证照分离”,他们还积极探索围绕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普遍关心关注、迫切需要解决的事项,不断破解营商环境建设中的痛点、难点、堵点、盲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