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效办成一件事

荆州市632个事项63338个证明材料实现“免提交”

发布时间:2022-11-07 09:38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记者从市政务服务中心获悉,荆州市全方位、高标准排查梳理证明事项,持续推进“免证办”服务,推动“减证便民”向“无证利民”转变。截至目前,涉及632个政务服务事项的63338个证明材料实现“免提交”。632个政务服务事项涵盖教体、交通、人社等方面,企业群众在办理这些事项时,仅需进行身份验证,相关材料通过数据共享、告知承诺、部门核验等方式便能直接获取电子证照,满足企业群众多场景办事需求,有效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

据了解,近年来,市政务服务中心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目标,扎实推进政务服务“减材料”专项行动,组织有关部门逐项梳理证明事项的名称、索要单位、出具单位等信息,对非必要、不科学、不实际、可共享的材料,直接通过事项管理系统精减或标注为“免提交”。

“通过推动电子证照替代实体证明,推进部门业务系统与市电子证照系统互联互通,企业群众不论是通过线上还是线下办理这632个事项,都实现材料‘免提交’。”市政务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共调用电子证照证明2000余万次,在线核验数据500余万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