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十问十帮

吴锦在调研营商环境工作时强调 坚持以惠企便民为目标 推进营商环境系统重塑

发布时间:2022-08-11 15:45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8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吴锦在调研营商环境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惠企便民为目标,查短板、补弱项、抓整改、促提升,持续推进营商环境系统重塑、争先进位。

“需要准备哪些材料?线上办理占比多少?办理时限是几天?”吴锦实地查看荆州区郢城镇便民服务中心、荆州市民之家,仔细询问政务服务窗口办事流程,详细了解荆州市“高效办成一件事”“六多合一”等改革进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锦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一流,聚焦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需求,找准短板问题、薄弱环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破难点、疏堵点、解痛点,不断推动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捷化,切实提升市场主体和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奋力打好营商环境“翻身仗”。

“优化营商环境非一日之功。”吴锦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下足绣花功夫。要聚焦评价指标提升,强化培训指导,注重考核评价指标、标准研究,先对标、再提标。要聚焦流程再造,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工程建设领域“六多合一”改革,最大限度减事项、减材料、减时限、减跑动。要聚焦“高效办成一件事”,加快推进“三集中三到位”,真正实现“一网通办”“一事联办”“一窗通办”“跨域通办”。要聚焦“数字荆州”建设,以数据联通保障办事畅通,真正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要聚焦构筑综合成本优势,坚持以控制成本为核心优化营商环境,切实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努力将要素成本比较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聚焦“十问十帮”温暖行动,精准有效助企纾困。要聚焦先行先试创建,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努力探索形成一批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荆州经验。要聚焦优化法治化环境,厚植法治意识、规则意识、契约意识的土壤,推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吴锦要求,要坚持协作联动,形成攻坚合力、攻坚态势,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进一步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切实用好“红黄牌”管理、“十优十差科室评选”等制度成果,坚决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部门和侵害企业群众利益的行为,以一流营商环境护航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辉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光宏参加调研和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