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十问十帮

荆州:“十问十帮”助推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25 09:01

来源: 荆州新闻网

字体大小:

11月24日上午,荆州市“十问十帮”温暖行动新闻发布会召开,今年以来,全市广泛开展“十问十帮”温暖行动,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推动了全市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活动以来,全市共收集工业企业困难和问题2345条,已办理2212条。在“十问十帮”温暖行动的强力加持下,元至10月,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工业投资、工业技改投资增幅均居全省前三位。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关于扎实开展“十问十帮”活动 深化“千名干部进千企”工作的通知》。实行市县镇三级干部联动帮扶,实现全市规上企业全覆盖。

市经信局副局长杨磊介绍,活动开展以来,从领导帮扶“一对多”“蜻蜓点水式”走访向“一对一”蹲点式走访服务转变,要求践行一线工作法,做到“五个一”,即:一次个别谈心、一次政策宣讲、一次劳动体验、一次产品推介、解决一个实际问题,奔着问题去,追着难题改,联企更连心。

11月8日,荆州市迎来首个“企业家活动日”,市领导与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面对面沟通交流,政企同心聚合力,携手推进荆州高质量发展。针对区域间、行业间、企业间信息不对称、资源共享不够的问题,荆州为中小微企业搭建起相互交流合作平台,解决市场销售难题,也为美的等龙头企业解决了稳供应链、降配套成本问题,让供需双方都有获得感,实现“双赢”。荆州上榜全国投资热度百强城市第33位。

市经信局四级调研员程红介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下,市工业办组织相关单位为全市497家企业发放1523张市内通行证,较好保障了企业物流运输和员工通勤顺畅。

企业技改作为“十问十帮”温暖行动的内容之一,荆州重点支持对生产工艺、装备和配套设施等进行更新改造的项目,以提高工业企业技术装备自动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和安全生产保障能力。今年是《荆州市工业企业技改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的最后一年。目前,荆州市正在对政策进行优化升级,拟于明年出台新的具体措施。

市经信局信息化推进科科长施蕾表示,从企业技术改造、工业互联网运用、创新发展、产业链建设、主体培育等十个方面进行引导,将比现行政策覆盖面更广、类别更多,激励引导作用更强,将进一步推进荆州市制造业数字赋能、技改提能、制造焕新,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