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双优化

吴锦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 听取六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2-08-16 09:04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8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吴锦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集中听取六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巡察工作。市领导周志红、周向阳、严冀钢、李水彬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是六届市委巡察工作的“开局之战”,市委巡察机构把准政治方向、聚焦重点难点,掌握了巡察单位基本实情,提出了问题清单,有效传导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力。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少数”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找准发力点、把握时效度,深挖典型案例、重大线索和腐败问题,查找业务问题背后的政治偏差,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

会议强调,要压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要主动跟进、靠前监督、及时评估,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落细。被巡察党组织要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要把巡察整改与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结合起来,与纵深推进“双优化”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固化一项机制、治理一个领域,形成监督、整改、治理的良性循环。

会议要求,要突出政治建设,发挥熔炉作用,有计划地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参加巡察,让干部在巡察一线接受考验锤炼。要提高巡察干部纪法意识、底线思维、综合素养,提升业务能力,增强斗争本领,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以巡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镜鉴,进一步严明纪律作风,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

据悉,六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共对市财政局、市司法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政务数据局、市残联、市档案馆和荆州广播电视台等7家市直单位开展了常规巡察,对7个县(市、区)省级经济开发区(园区)开展了提级巡察,完成了第一阶段优化营商环境机动式巡察任务。根据安排,近期市委巡察组将向各地、各有关单位集中反馈本轮巡察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