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加快项目建设 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2-26 09:20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百舸争流春来早,扬帆奋楫正当时。荆州各在建项目工业企业纷纷开启“奔跑”模式,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抓项目、抢订单,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在荆州伟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复合新材料项目建设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该公司所生产的不锈钢复合材料属于优质耐腐蚀绿色环保材料,广泛应用在新能源汽车、船舶等领域,具备极为广阔的市场前景。

在金风风电产业项目施工现场,切割声、锤打声与机器轰鸣声相互交织,工地中一片繁忙。

中国机械工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徐庆钢:“所有的桩基工程已经全部结束,预计在3月底完成主体结构,业主计划在五月份来进行试生产。”

金风风电产业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其中风电设备制造项目总投资12亿元,占地约380亩,投产后可形成年产100万千瓦风电配套产业生产能力,年产值20亿元,年利税2亿元以上。

“双碳”目标下,装备制造、新能源产业建设也是如火如荼。由大型央企在公安县投资4.7亿的中广核公安储能电站项目通过一年的建设,目前项目土建基本完工,预计3月份可正式投产。

湖北公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规划建设部负责人王立春:“这个项目是中广核集团,首个开工建设的独立储能电站,也是湖北电网首批开工建设的大规模集中式电化学储能电站。电站建成后年充放电量2.78亿kw/h,将在地区电力系统中,发挥顶峰、调峰、调频、爬坡等多重作用,促进荆州地区风光新能源消纳,助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据了解,截至目前,公安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31个在建项目已全面复工。而在位于洪湖的湖北万安环保石化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师傅们正加紧赶制2023年一季度的订单。

湖北万安环保石化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神山:“对于一些加急的订单组织加班加点的生产完成,目前,我们的订单量已经将近三千万。”

洪湖威弘鞋业有限公司是洪湖经济开发区的重点企业之一,年产值超3亿元,吸纳劳动力数千人。为了满足持续增长的订单需求,企业在原料储备、设备更新等方面做足了功夫,工人们也铆足干劲,奋力冲刺新年“开门红”。

洪湖威弘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泓锟:“今年全年我们的订单非常的充足,现在有员工1600人,每天生产运动鞋15000双,预计今年的产值可以达到3.5个亿。”

奋斗的号角已全面吹响,为服务企业发展,洪湖经济开发区将切实扛起责任,以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力以赴夯实发展基础,蓄足发展后劲,用心、用情、用力推进经济运行各项工作,助力洪湖经济开发区实现首季“开门红”。

洪湖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黄纯刚:“真正做到服务上门,有呼必应,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破难题促发展。一季度规上工业企业力争实现产值20亿元,同比增长26%,为洪湖实现高质量发展精彩开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