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双月项目述职暨三四月份重点工作安排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2 09:06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3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吴锦主持召开市领导双月项目述职暨三四月份重点工作安排会议并强调,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咬定目标不放松,奋力冲刺“开门红”,推动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高位起势。

“全力‘拼经济’,拼的是预期和信心,拼的是状态和胆略,拼的是智慧和水平。”吴锦指出,要瞄准目标,稳预期、强信心,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培育壮大更多经济增长点,全力以赴冲刺首季“开门红”。要借势聚力抓投资,专业精深谋、全力以赴引、不遗余力争、建管并重推,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以投资强度支撑发展速度。要加速发力抓工业,深入开展“十问十帮”温暖行动,坚持要素驱动和创新驱动并重,推动优势产业纵向建链、横向集群,不断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要精准强力抓招商,办好首届楚文化节,高水平“走出去、请进来”,汇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要释放活力促消费,推动住宿餐饮、文化旅游等传统消费复苏回暖,大力发展跨境电商等新型消费,尽快让市场旺起来、经济活起来。

吴锦强调,要抢抓“十四五”规划中期调整机遇,紧密对接新时代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省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纲要、宜荆荆都市圈发展规划,深谋、勤跑、善争、快推,加紧策划生成一批重点项目,尽快形成工程量、实物量,为荆州高质量发展打基础、谋长远、赢未来。要加速推动城区领跑、县域崛起、镇域发力、乡村振兴“四轮驱动”,为示范区建设提供强劲动力引擎。

吴锦强调,要全力以赴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各项工作获得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大力实施“回归工程”,高效能服务保障回乡人员创业、就业、置业。要高水平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动示范路、停车位、亮化绿化、拆违控违等城市建设关键性问题数据化、可视化、网格化落实,切实提高城区品质品位和吸引力。要打好“双优化”攻坚战,对标全省一流,坚持以控制成本为核心,在打造“七大环境”上下功夫,推动干部作风再转变、营商环境再优化、公共服务质量再提升。

吴锦要求,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平安稳定。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从实抓好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以共同缔造理念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营造真抓实干的发展气场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政协主席蒋鸿,市委常委刘辉文、杨永忠、周昌俊、夏光宏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及市直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9位市领导进行了项目述职,其他市领导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