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16家金融机构与1319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授信500.6亿

发布时间:2023-03-02 09:04

来源: 荆州新闻网

字体大小:

3月1日,2023年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春季政银企对接会在新市委党校举行,旨在搭建政银企深度对接平台,增进交流合作对接,为荆州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的“源头活水”。

市政府党组成员冯春指出,过去一年,全市金融系统以服务地方发展为己任,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市贷款余额超过2777亿元、新增超过311亿元、均居全省第4位,普惠小微、涉农、绿色贷款等的增速均高于全省平均增速。2023年,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金融机构要做好政银企精准对接,市金融办要加强信贷工作统筹协调,金融监管单位要加强信贷投放调度和“早春行”的履约监测,金融机构要加大信贷支持力度,调整融资结构,增加制造业、民营和中小微企业的金融供给,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只争朝夕,确保全市经济金融工作实现“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活动现场,湖北省国有股权营运管理有限公司与荆州市产投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政策性金融战略合作协议;16家荆州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与企业代表签约。

本次对接活动签约企业多、授信金额大,对接成果丰硕。16家市直金融机构共计与1319家企业签订授信合作协议500.6亿元,签约企业户数、授信金额分别较同期增长3.1%、11.1%。

会上,市金融办、市地方金融工作局负责人通报了全市2022年金融工作情况;三才堂、能耀新材、新宏业(安井)等3家企业代表就企业生产经营及融资需求情况发言;荆州农商行、湖北银行荆州分行、建设银行荆州分行、市融资担保集团等4家机构代表介绍了2023年支持荆州实体经济发展相关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