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市举行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 12个项目成功签约

发布时间:2022-08-30 09:02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打好招商阵地战,全面发起“夏季攻势”。8月28日下午,石首市举行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多名企业家代表和知名学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发展新格局、新形势、新发展。此次推介会共签约项目12个。

劲牌有限公司总裁王楠波、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勇、国家食品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程劲松、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锡发出席会议,石首市委书记王敏在会上致辞。

近年来,石首市坚定“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动摇,聚焦农产品加工、智能装备及先进制造、医药化工建材、光电子信息“1+2+1”主导产业精准招商,全力推进“三城三化三翻番”,全面建设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市。

石首市资源优势突出,现有农产品加工规模企业48家,占全市规模企业总数的34.5%。优质稻米产业、淡水产品产业、菜籽油产业、果蔬产业、家禽及蛋制品产业、生猪产业均蓬勃发展。活动现场,多名企业家代表和知名学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发展新格局、新形势、新发展。

推介会中,安徽省徽岳记食品有限公司、劲牌有限公司等十二家知名企业与石首市签约。石首市目前共有瓜蒌种植面积一万亩,安徽省徽岳记食品有限公司计划投资10亿元,在石首分三期进行瓜蒌全产业链开发,一期以瓜蒌子、瓜蒌油深加工为主,二期、三期将充分挖掘瓜蒌皮、瓜蒌根的药用价值。

依托石首市的区位、产业、资源、政策等优势,劲牌有限公司计划投资10亿元,与石首市开展白酒产业链合作,包括成立原材料种植基地、打造特色旅游小镇、四化原酒酿造车间等。

劲牌有限公司与石首结缘已有十四年历史,为重现绣林玉液酒业辉煌,石首市成立工作专班,在企业经营、产品开发、市场营销,政策扶持等多个层面给予大力帮助。此次再追投资、再签新项目,是企业对石首营商环境的高度认可。

据了解,石首市围绕“优质稻米、淡水产品、菜籽油、家禽及蛋制品、生猪、果蔬”等六大主导产业,计划三年内实现加工总产值200亿元。随着项目成功签约,石首这块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投资热土,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