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保基本民生

荆州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22-11-02 09:03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荆州市中小学恢复线下教学,市场监管部门也积极排查食品安全风险,保障校园师生的饮食安全。

沙市区市场监管局朝阳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对辖区多家学校开展检查,在北二小食堂,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食堂从业人员的健康码,查看核酸检测是否在24小时以内。

北二小11月1日全面复学,2400多名学生恢复线下教学,每天在食堂就餐的学生约有500人,实行错峰就餐,隔位就座。

复学首日,执法人员对后厨大米、油以及酱油等食材调味品的生产日期进行了检查,早中晚餐要做到严格留样,以备市场监管部门的追溯。

在食堂后厨,监管部门要求从业人员每天下班后对后厨进行清洗消杀。在校园附近的餐饮店,要严格落实防疫措施,严禁销售三无食品,监管人员也会随时开展检查,严防各类食品安全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