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保粮食能源安全

周志红调研荆州市粮食安全工作时强调 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 争当现代农业“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2-03-18 09:04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3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专题调研粮食安全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和粮食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嘱托、站位全局,全面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争当现代农业“排头兵”,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荆州贡献。

荆州市粮油储备有限公司主要承担省市战略储备粮油、政策性粮食收购、储存及轮换等任务,是湖北粮油应急保障动员中心。周志红走进储备粮仓,仔细察看粮食储存情况,详细了解储备仓容、日常管理、人员配置等情况。周志红指出,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切实抓好粮仓安全管理,着力推进粮库智能化升级和信息化管理,全面提升粮食收储保障能力,牢牢掌握粮食安全主动权。

在湖北长江绿地实业有限公司,周志红走进车间,察看企业生产环境、生产设施,与企业负责人就粮食储备、销售和企业经营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周志红指出,要抓紧抓好粮食生产、储备、加工、流通各环节,做大做强本地粮食产业,努力打造独具地方特色的优质稻米品牌。要积极发展粮食精深加工产业,推动粮食全产业链发展,不断提升粮食产业发展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周志红强调,粮食事关国运民生,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要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加强整体谋划和科学统筹,全过程、全链条夯实粮食安全工作基础。要以涉粮问题巡视巡察为契机,对标对表、不折不扣、举一反三,抓整改促提升。要加强沟通协调,全力向上争取资金,加快推动粮食应急保障中心建设,不断提升荆州市粮食储备和应急保障能力。

市政府秘书长胡成宏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