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保粮食能源安全

农业农村部调研组来荆调研粮食生产情况

发布时间:2022-07-12 09:01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7月10日至11日,农业农村部农田建设司司长郭永田率调研组深入荆州区、沙市区、江陵县等地调研荆州市粮食生产情况。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周昌俊参加调研和座谈。

调研组深入荆州市田间地头,现场查看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调研高效节水智能灌溉项目、绿色农田建设示范项目等建设情况,分析探讨当前粮食生产中的有关问题。

郭永田对荆州市抓粮食生产的工作举措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粮食生产,面对当前国内外粮食供求形势,抓好粮食生产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做实做细“双抢”工作,各部门协同打通农机作业堵点卡点,努力实现颗粒归仓。要组织技术骨干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通过分片包户、跟踪服务等方式,促进农户应用绿色高质高效生产技术模式,助力粮食增产增效。要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及时研判会商灾害天气的影响,制定应急预案,确保早稻应收尽收、安全入仓,晚稻播在丰产期。要持续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夯实粮食安全基础,进一步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上,周昌俊汇报了荆州市粮食生产相关工作。种粮大户代表就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与调研组进行交流探讨,共寻解决良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