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保粮食能源安全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全力抗旱减灾 确保粮食安全

发布时间:2022-08-25 09:05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记者8月23日悉,面对持续高温少雨天气,荆州市农业农村局迅速组成8个农业抗旱救灾督导小组,奔赴各县市区督导抗旱减灾工作,坚决打好打赢抗旱减灾这场硬仗,确保粮食安全。

8月以来,持续高温干旱天气对荆州市粮食作物尤其是中稻生产造成一定影响。市农业农村局多次组织召开高温干旱抗灾生产工作会,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当前高温干旱农业防御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成立3个抗灾生产指导组,分区包片督导各地压实抗灾生产责任,确保各县市区农业防灾减灾工作责任落实、预案落实、措施落实。

8月20日,省农业农村厅组织联合专家组赴各县市区,对重点地区、重点作物、重点环节,分片区开展技术服务。为加强衔接,做好全市农业抗旱救灾工作,8月21日,市农业农村局迅速组成由局党组成员带队、技术专家和联络员参加的8个督导小组,第一时间深入各县市区农业生产一线指导抗旱减灾工作。

连日来,各督导小组组织各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积极与省联合专家组衔接,督导各地认真按照省联合专家组针对中稻、一季晚稻、再生稻和双季晚稻制定的抗旱救灾技术方案,全面落实抗旱救灾技术措施。各地也积极组织县乡两级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根据不同作物、不同苗情、不同灾情,指导农户抗旱自救。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投入抗灾救灾2.5万余人次,调度抗旱机械近2万套,开展病虫害防控面积近600万亩(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