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保市场主体

荆州市市场监管局为1.3万余户市场主体及时修复信用

发布时间:2022-08-03 09:03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十分感谢局里施行的容缺、容错等措施,让我们顺利拿到创业贷款并恢复正常经营。”近日,荆州市某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与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绝渡逢舟”后纷纷为荆州市市场监管局的措施点赞。

某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因登记住所未及时变更,被市场监管部门以“通过登记住所无法联系”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又因该企业在经开区申请创业贷款进入最后审批程序,暂时不能变更登记住所,经辖区核实后,市市场监管局对该企业采取容缺受理信用修复措施,当场将该企业移出经营异常名录,保障企业顺利申请创业贷款手续。

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在办理信用修复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该公司提供的2021年度报告中将系统默认的数据单位“万元”按“元”的数据填报,致使出现数据错误。经工作人员主动提示,该企业及时更正报表中的错误数字。由于该企业无主观故意并及时改正,未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对其实行轻微差错免列异“容错”修复,保障了该企业顺利恢复经营。

近年来,荆州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党中央“六稳”“六保”策略和方针,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行动等,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落实包容审慎监管,充分融合“容缺、容错”修复机制,在全市开展信用提升工作,全面提升全市市场主体信用意识和信用合规能力水平。

今年以来,荆州市市场监管局已为13119户市场主体及时办理了信用修复,使全市市场主体在参与政府招投标、贷款融资和评级优先等方面免于失信惩戒,为营造良好信用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