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保市场主体

江陵县创新反担保方式 让政府性融资担保惠及更多市场主体

发布时间:2022-08-22 09:02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近日,位于江陵县城东工业园的湖北骁拓建筑设备有限公司顺利获得由湖北鼎力融资担保公司担保的350万元“4321”新型政银担合作贷款。

据悉,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推动金融助企纾困政策落实,鼎力担保公司从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融资效率和创新反担保方式等方面入手,进一步扩大新型政银担业务规模,让政府性融资担保惠及更多市场主体。

湖北骁拓建筑设备有限公司是该县一家专业从事附着式升降脚手架和建筑劳务分包的小微民营企业。在业务受理过程中,鼎力担保公司注意到该企业应收账款偏大,短期内流动资金紧张。针对这一情况,通过银企担三方协调,制订了以应收账款质押反担保的项目方案,并在6个工作日内完成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动产融资平台登记在内的所有业务流程,顺利发放贷款,解决了企业资金难题。

2022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扩大政府性融资担保对小微企业的覆盖面,努力营造良好融资生态,进一步推动解决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江陵县将高度重视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体系建设,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职能作用,发扬金牌“店小二”精神,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