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署落实

明年荆州市计划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3247套

发布时间:2021-12-27 09:04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记者12月26日从荆州市住建局获悉,为加大荆州市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缓解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明年全市计划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3247套,其中市本级1000套、县市2247套。

2021年8月,省政府将荆州确定为全省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重点城市之一。根据中、省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意见,保障性租赁住房主要保障的是在市区无自有住房的新市民、青年人,户型面积70平方米以下,租金低于同地段同品质市场租赁住房租金。

荆州市将通过四种方式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即通过企事业单位、工业园区利用闲置用地新建;对闲置和低效利用的非居住存量房屋改建;在产业园区中工业项目配套建设的行政办公及生活服务设施用地面积占项目总用地面积的比例从7%提高到15%,其提高部分全部用于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将过去建设、未纳入国家计划的保障性住房转换为保障性租赁住房。

荆州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至2025年,全市力争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16118套(市中心城区10000套、县市6118套)。其中,2022年,全市计划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3247套,中心城区对应项目为洋码头文创园178套、昌龙公寓600套、海墅湾119套、特发幸福里103套;县市区对应项目为江陵临港小区501套、鹤城小区128套,公安仁和公寓1018套,监利丽景园200套、城南公寓400套。

目前,荆州市中心城区通过政府投资已筹集公共租赁住房6275套,其中对新青年、新市民分配1840户,主要居住在金凤人才公寓、东方玫瑰园、美林湖畔等小区内,房屋进行了基本装修。特别是金凤人才公寓,提供了家具家电,达到拎包入住的程度。

未来,荆州市将加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推动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