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署落实

吴锦在深入一线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访调研时强调 为群众解难 为企业纾困 为基层赋能

发布时间:2022-05-31 09:05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5月29日至30日,市委书记吴锦在深入一线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访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努力为群众解难、为企业纾困、为基层赋能,促进荆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田埂新绿,水美虾肥。在洪湖市螺山镇花园村,吴锦首先来到万亩虾蟹池塘标准化改造及尾水治理项目现场,实地察看养殖生产经营情况。接着,吴锦到五保户彭振伍家中,与他拉家常、问需求,叮嘱镇村干部要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加强特殊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随后,在村民彭关生家中,吴锦与村党员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面对面交谈,现场回应群众诉求。吴锦要求,党员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在发展中解决基层群众和市场主体的困难问题,不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在荆州区东城街道荆东社区、城南高新园新民社区,吴锦边走边看,与社区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基层群众所需所盼。吴锦强调,要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抓实抓细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厚植为民情怀,把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快城市更新,坚持“拆、建、管、控、留”并举,依法拆除违章建筑,扎实做好老旧小区改造,进一步改善群众居住环境,让城市焕发活力。

“目前企业发展还有哪些困难?”“下一步有何发展扩张计划?”“产品的配套链如何保障?”吴锦还来到荆州旅游投资开发集团、美的洗衣机产业园、达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地,细致询问企业生产成本、交通物流、项目扩建等情况,现场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吴锦强调,要紧盯企业生产经营的难点痛点,积极开展“十问十帮”,精准有效助企纾困,着力抓好内培外引、减税降费、服务保障等工作,进一步稳定产业链供应链,进一步提振企业信心、激发发展活力。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光宏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