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署落实

周志红:全力以赴稳增长促发展保安全

发布时间:2022-09-09 09:04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9月8日上午,全省稳增长工作促进会议召开,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强调要切实增强稳定经济增长的信心和决心,积极应对当前经济运行中的困难和挑战,坚决完成三季度目标,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全省会议结束后,荆州市就贯彻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在荆州分会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清形势、锚定目标,全力以赴稳增长促发展保安全,为稳住宏观经济大盘作出荆州贡献。

周志红指出,三季度在全年经济发展工作中至关重要。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保持干劲韧劲,全力决战决胜。要认清形势稳增长,自我加压抢时间、赶进度,着力实现全年预期目标任务。要紧盯主要目标稳增长,聚焦关键领域、重点企业和重要指标,优化调度方式方法。

周志红强调,要抓住重点任务稳增长,抢抓政策机遇,用足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等国家政策,及早做好项目筛选论证、对接申报、落地实施。要抢抓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招商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园区产业项目,把经济运行调度精准落实到具体企业、工作和项目上,确保能开则开、能早则早、能多则多、能快则快。要狠抓消费提振,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难,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推动新增长点项目靠前发力,尽早形成有效支撑。要兜牢民生底线稳增长,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社会稳定、民生改善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辉文,副市长李敢、贾立,市政府秘书长胡成宏参加荆州分会场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