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全年接待游客4000多万人次 荆州旅游活力再现

发布时间:2021-01-10 11:12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文化传承和旅游发展”作为“四轮驱动、两翼保障”的重要内容,高位推进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2020年,全市旅游行业克服疫情冲击影响,大力实施“复元工程”,旅游市场活力再现。

2020年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给荆州市文化旅游业带来巨大冲击。4月初,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后,荆州各景区推出系列活动,吸引游客,提升人气。荆州市还启动了“旅游惠民月”活动,通过感恩回馈活动、旅游景区系列惠民政策、对旅行社和旅游景区制定奖补政策等多方面举措,全力推动我市文旅产业复苏升温。在文旅行业疫后振兴复苏的关键时期,5月19号,“江汉旅游联盟”在荆州破茧而出,迎潮而立,荆州、荆门、仙桃、天门、潜江等五座城市,实现旅游资源共享,品牌互推,市场互动,游客互送,技术互联,效益互惠。

为满足疫后市民游客踏青赏景的出游需求,“五一”假期推出30条全市乡村旅游一日游、两日游精品线路,5月22日在荆州区召开全市乡村旅游现场会,“八(岭)马(山)川(店)”乡村旅游圈带火了中心城区周末休闲度假游,铜岭岗蔬菜主题公园今年接待游客达30万人次、比去年增长300%。通过创建荆楚文旅名镇、名村、建设乡村旅游庄园、田园综合体、品质农家乐,推进乡村景区化、乡村景观特色化、乡村旅游服务标准化、乡村旅游精品化。

为加快湖北旅游业疫后恢复振兴,8月8日,荆州市又与全省同步启动“与爱同行惠游湖北乐享荆州”活动,17家A级景区和1家非A级景区参与活动,包括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楚王车马阵、荆州园博园等,对全国人民免费开放。根据省文旅厅统一建立的预约平台数据,截止2020年12月20日,我市21家景区接待游客240.5792万人次,起到了感恩白衣天使、重塑安全形象、激活旅游市场、纾解企业困难、扩大内循环消费等多重作用,活动效果显著。

此外,为适应疫后“限量、预约、错峰”旅游新要求,我市与携程集团合作建设荆州智慧旅游项目,按照“1+2+N”模式重点建设“一中心两平台”,即文旅大数据中心和智慧文旅管理平台、码上游荆州平台,9月28日上线试运行。

与此同时,荆州各大景区还拓展夜游产品和项目,荆州东门景区宾阳楼光影秀、护城河画舫夜游,吸引大批游客夜游荆州古城;荆州方特推出丰富多彩的演艺节目和夜场烟花秀等项目;荆州园博园组织“夏日荧光跑”,策划避暑纳凉节和烧烤露营、乘船夜游、民谣音乐表演等夜游活动。夜游经济不仅让荆州的夜晚焕发更加迷人的光彩,也逐渐成为重振旅游市场的重要引擎。初步统计,预计2020年全年荆州市接待游客4017万人次,恢复到去年的80%。

当前,荆州市正认真谋划“十四五”荆州文旅业发展规划,致力打造中国楚文化旅游目的地、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文旅消费集聚区、荆楚文化发展示范区,促进荆州文化旅游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