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荆州将启动“点对点、一站式”返岗复工服务

发布时间:2021-02-19 10:22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记者从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获悉,2月23日(正月十二)荆州将正式推出“点对点、一站式”返岗复工服务,551名外出务工人员赴粤专列即将开通。

去年以来,我市深入推进"6+1"劳务协作,不断加强与广东、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天津等对口劳务协作地的沟通衔接,及时收集推送劳务协作地岗位信息,及时组织引导有外出务工就业需求的劳动者登记求职,并与劳务协作方共同做好“点对点”人员到岗输送对接服务。同时,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市场作用,引导社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积极参与春风行动,充分发挥市场在人力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推进我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健康发展。

市人社局开展“送服务”对接返岗复工,强化输出地和输入地信息对接和劳务协作,根据实际需要和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农民工“点对点、一站式”返岗复工服务。近期,该局将组织一趟高铁返岗专列输送551名外出务工人员赴粤返岗,分别送往广州、中山、东莞、佛山、深圳等地;各县市区将结合实际,加强与广东、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天津等对口劳务协作地点沟通衔接,精准摸清外地企业用工需求和当地有意愿外出务工劳动力需求,及时收集推送劳务协作地岗位信息,组织引导劳动者求职登记,共同做好“点对点”人员到岗输送对接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