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夏收增效 夏播争时 荆州各地抢抓农时忙生产

发布时间:2022-06-07 09:05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6月6日是芒种节气,是一年中最忙的“三夏”季。记者6月6日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全市夏粮夏油已于5月底收获完毕,目前各地正抢抓农时忙夏播生产。

夏粮夏油是全年农业丰收的第一战。在荆州市,夏粮占全年粮食总产的11%左右,夏油占全年油料总产的95%以上。去年秋播以来,全市农业农村部门狠抓秋播面积落实、田间管理、防灾减灾等工作,确保夏粮夏油颗粒归仓。

荆州市夏粮作物以小麦为主,辅以大麦、马铃薯和蚕豌豆等作物。今年,全市小麦喜获丰收,小麦收获面积244.8万亩,预计总产量56.50万吨,是近6年来产量最高的一年。今年小麦收购价格同比增0.2元/斤以上,可望实现亩增收180元以上。

荆州市夏油以油菜为主,各地通过对7000多台联合收割机进行改装和维修,有效减少油菜田在收割过程中的损失,油菜籽收获面积319.1万亩,预计总产量58.44万吨。

在夏收的同时,夏播也同步展开。今年,全市夏播粮食总面积预计382万亩,目前已播130.6万亩。其中,夏玉米预计播种12.6万亩,已播完;中稻、一季稻预计播种308.6万亩,已播108.8万亩;夏大豆预计播种9.8万亩,已播9.2万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