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135项措施促发展 “荆版”稳经济政策效应逐步释放

发布时间:2022-07-17 08:33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以来,荆州市税务部门积极服务企业,开展退税减税缓税工作,截至6月底,已有22.14亿元退税款退到纳税人账户,政策红利规范稳妥地从“国家账本”落入“企业钱袋”。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荆州市迅速行动,出台《荆州市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工作清单》(以下简称《工作清单》),列出135项具体措施,推进惠企利民政策直达快享,全力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

在财政政策方面,《工作清单》中明确提出,要加快新型政银担合作,实现全市县(市、区)业务全覆盖,力争到今年底新型政银担规模同比增长35%、在保余额超过30亿元;在对5个特困行业实施阶段性缓缴三项社保费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实施范围至符合国家规定的实施缓缴政策的困难行业所属的困难企业;进一步提高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比例,拓宽失业保险留工补助受益范围。

加大企业服务力度,加快项目建设。《工作清单》提出,加大省级上市后备“金种子”企业培育力度,今年全市省级“金种子”企业数量达到20家以上;将更多优质中小企业培育成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建立企业培育库,今年新增省级以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60家以上。

建立产业储备项目库,支持中小企业融入产业链组成联合体抱团发展。统筹推进长江荆江段及洪湖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农村公路提档升级,积极谋划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分级分类推进,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发展规划。

多举措促进消费增长。《工作清单》提出,今年6月至12月,对消费者购买绿色环保节能家电、家具产品予以政策补贴;将部分重点电商企业纳入生活必需品保供企业名单;对购置日期在今年6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此外,围绕保民生、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等方面,《工作清单》也制定了具体举措,对照中省部署、结合地方实际,抓好政策落实工作,释放政策红利,全力以赴增强发展韧性、稳住经济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