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荆州将举办首届华中预制菜之都招商大会

发布时间:2022-10-13 08:58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被“宅经济”和“懒人经济”带火的预制菜,让荆州敏锐“捕捉”信号,积极抢占预制菜新赛道。记者12日从“首届华中预制菜之都招商大会”组委会获悉,10月30日至31日,荆州将举办首届华中预制菜之都招商大会暨预制菜产业荆州峰会。

预制菜是指以农、畜、禽、水产品为原料,配以各种辅料,经洗、切、搭配、预加工而成的成品或半成品。菜品采取冷冻或真空等一系列方式进行包装保存。消费者购买后只需通过简单烹调或直接开封即可食用。

有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预制菜市场规模约3459亿元,预计2022年至2026年的增速在20%至40%,未来三五年有望成长为一个万亿元级的餐饮市场。

荆州位于中部之中、湖北之中,素有“鱼米之乡”美誉,是全国重要的农产品综合生产基地、湖北优势农业资源核心区,地处长江经济带和二广轴线的核心交叉点,距京津冀、成渝、长三角及大湾区均约1000公里,具有“买全国、卖全国”的最佳辐射半径,发展预制菜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据初步统计,全市2021年度预制菜产业总产值66.84亿元。

为做大做强预制菜产业,吸引更多国内预制菜头部企业落户,打造华中预制菜之都,荆州特举办首届华中预制菜之都招商大会暨预制菜产业荆州峰会,组织国内预制菜上下游龙头企业代表汇聚荆州。

活动期间,还将开展预制菜展览、预制菜招商企业签约、预制菜产业峰会、预制菜采购对接会、荆州预制菜企业考察等系列活动,邀请全国知名企业家、行业专家共商打造华中预制菜之都的发展大计,促进特色食材供需有效对接,推动荆州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