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稳投资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政府投资策划与重大招商项目落地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9-03 09:04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9月2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政府投资策划与重大招商项目落地推进会。市委书记吴锦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抢抓政策窗口期,全力以赴争资金、争项目、争政策,推进重大招商项目落地建设,巩固经济向好基础,为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蓄势赋能。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领导刘辉文、刘辉萍、黄镇、周昌俊、夏光宏、金鹏、李敢、韩旭、杨运春、伍昌军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辉文主持会议。

吴锦指出,要乘势而上,充分发挥投资拉动和项目牵引作用。要对标对表“谋”,深入研究中央预算内投资、政府专项债券、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企业债投向,做到政策通、情况明、信息灵、包装准,提高项目策划的精准度。要科学细致“论”,坚持问据、问由、问源、问效“四问”原则,按照必要性、紧迫性、成熟性和持续性实行ABC分类管理,注重结构后劲,增强项目实施的可行性。要快马加鞭“批”,开通绿色通道能快则快,做实做深项目前期工作。要不遗余力“争”,讲方法、讲策略、讲效率,下好项目申报的“先手棋”。

吴锦强调,要向难求成,坚持“增量优先、招落并重”不动摇。要增强信心、保持耐心,坚持大员上阵、全员出动、专员主攻,一二三产业并重,传统行业和新兴产业并抓,多赛道卡位布局。要加强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强化要素服务保障,做好签约落地“后半篇”文章,让停滞项目动起来。要加快扩区调区步伐,适度超前配套基础设施,让沉寂园区活起来。要瞄准企业需求,全力保障生产要素,优化营商环境和提升公共服务质量,为项目落地创造最高效最便捷最宽松的环境,让审批速度快起来。要学习同类城市的先进经验,创造具有竞争力的政策和制度环境,激发市场活力,让招商政策优起来。

吴锦强调,要知责担责,形成“抢前争先、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要树立正确政绩观,抢抓政策窗口期,主动承压、自我加压,加速推进政府投资策划与重大招商项目落地,为未来留下优质资产和高质量产业,为荆州锻造出担当作为优秀干部。

周志红强调,要直面问题、认清形势,切实转观念、转思路,全力扩大有效投资,坚决稳住经济大盘。要对标策划、抢抓机遇,政策上对标专项债支持的“9+2”投向领域、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的8大类22个投向领域,规划上紧盯“三区三线”划定成果、宜荆荆都市圈以及市县两级发展规划,产业上谋划一批“三高地两基地”项目,流域治理上以省级规划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项目、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推进强县工程与生产性服务业有机结合。要守牢底线、兜住民生,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守住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底线。要实事求是、务实作为,坚持大员上阵,加强项目统筹,发挥平台作用,优化干部作风,以营商环境和公共服务的持续提升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会上,各县(市、区)、功能区分别汇报了近一年来未落地的5亿元以上招商重点项目,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政策性开发性金融项目谋划储备和债券资金使用,重大项目争取谋划储备等方面情况。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招商促进中心书面汇报有关情况,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文旅局、市城发集团汇报了重大项目争取谋划储备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