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稳外贸

荆州恒隆获海关AEO高级认证 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注入“信用动能”

发布时间:2022-10-09 16:27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近日,荆州恒隆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拿到“金字招牌”——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证书,企业国际竞争力进一步提升。荆州恒隆也是荆州首家获得AEO认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

据悉,AEO高级认证是海关信用认证的最高等级,获得海关高级认证的企业可以享受减少通关时间、降低查验率等多项通关便利,还同时享有22个经济体48个AEO互认国家(地区)海关提供的通关便利措施。今年7月,海关总署针对高级认证企业发布促进外贸保稳提质新措施,在原有5大类20多项便利措施的基础上,新增6项AEO高级认证企业便利措施,内容包括优先实验室检测、优化风险管理措施、优化加工贸易监管、优先安排口岸检查、优先开展属地查检、优化核查作业,对高级认证企业“降本”“增效”的作用更加明显。

荆州恒隆是国内首家打破国外技术封锁、拥有齿轮齿条动力转向器自主知识产权的民营企业,每年为比亚迪、福特、沃尔沃等国内外汽车厂商提供超过300万台配套转向系统,产品销往巴西、意大利等欧美市场。“获得AEO认证,实实在在地降低企业通关成本,让我们在国际大型招标中有了‘金字招牌’和‘绿色通行证’,增强了国际竞争力。”荆州恒隆总经理助理王锐说,“金字招牌”为企业注入“信用动能”,进一步增强了企业朝着实现“让中国自主品牌领跑全球汽车转向器领域”这一目标努力的底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