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稳预期

荆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考评指标跃居全省第一方阵

发布时间:2022-10-09 09:06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近日,省工建审改办通报今年7-8月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简称“工改”)工作进展情况,荆州市“工改”工作在全省综合考核中再次获得第二名的佳绩。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市住建局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特别是在工程建设审批领域,积极履行牵头优化“办理建筑许可”营商环境工作职责,大打改革组合拳,先后出台《荆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建设审批环节、时间、成本优化方案》《关于进一步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优化建筑许可营商环境的通知》等系列改革文件。推出了“4条优化措施、7项改革举措”,进一步压减审批时间和成本,优化工作流程和环节。今年荆州市社会投资项目从项目立项到取得施工许可的“建设周期”总时长3-4月、7-8月在全省17个地市州中排名第二;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周期”总时长3-4月全省排名第三、5-6月排名第二;工作质效、数据质量、服务效能等其他考评指标均稳居全省第一方阵。

据了解,“工改”双月考评成绩是省营商环境“办理建筑许可”指标年度评价的重要依据之一,取得这些成绩,将为今年荆州市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价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