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共建共管

老旧小区改造“回头看” 改好更要管好

发布时间:2022-09-17 09:11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视频:老旧小区改造“回头看” 改好更要管好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年,荆州市对311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沙市区主动开展旧改工作“回头看”,以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理念,继续推进老旧小区提档升级。

沙市区胜利街办王板桥社区是沙市区2020年启动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之一。改造后的小区,脏兮兮的垃圾桶不见了,凹凸不平的路面平整了,满天似“蜘蛛网”的飞线消失了,改造完成之初,居民们很满意,然而在社区后续的主动调查中,发现了一些问题。

小区改造之后,居民对成果很满意,但是如何维护改造成果,又成了一个难题。目前,王板桥社区处于无物业管理状态,由于缺乏管养、车辆乱停乱放、公共服务不足等问题尤为突出,居民们希望有更规范的管理。

群众的“急难愁盼”是旧改行动的工作重点,在“建管并重”的要求下,沙市区在一些旧改小区,通过引入专业物业管理企业,健全老旧小区管理的各项制度,使管理实现从“靠社区管”到“自治共管”的转变。

改造是否精准,住得是否舒心,还得群众说了算。物业公司的引入,也需要居民积极参与配合。接下来,沙市区住建局也将围绕这些问题,组织居民共同商讨,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

沙市区坚持“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五共原则,积极践行美好生活“共同缔造”理念,累计投入11亿元,对全区一百多个老旧小区完成了改造,惠及居民七万多户。同时建立健全物业管理奖励补偿机制、小区管理“五方联动”机制和红色物业党建引领机制,既保障了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成果,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小区环境、安全度、居民满意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