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共建共管

公安县积极推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工作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22-09-23 10:54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近日,公安县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工作推进会召开。

会议指出,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是省委立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指示精神和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理解共同缔造的深刻内涵,弄懂“共同缔造”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价值取向和行动纲要,是“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重要论述的必然体现和生动实践,是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全面完善和重要提升的理论依据和重大意义,要提高推进这项工作的积极性和水平。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把握方向路径,投身共同缔造的火热实践。要构建党建共同体,强化党的领导作用。构建治理共同体,完善村(居)自治功能。构建投入共同体,满足基层治理需求。构建共同缔造共同体,塑造社区公共精神。要解决身边事、温暖群众心。要抓好收集问题系统化清零、抓实人居环境常态化管护、抓细矛盾纠纷就地化解决。要熟悉身边人、团结大多数,找准双向需求结合点、丰富社区发动着力点,通过丰富的活动,让本不熟悉的群众和干群熟悉起来,把社会行为中的“你”和“我”变成“我们”。

会议强调,要形成工作合力,凝聚共同缔造的强大气场。要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县统筹、镇村(社区)抓落实、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要创新项目奖补,整合项目资金,编制村级项目库,制定项目简介和操作指引,引导村(社区)开展竞争性项目申报。要突出宣传造势,主流媒体要开辟电视专栏,多层次、多角度宣传“五共”的生动故事。要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营造共同缔造良好氛围。要抓好督导考核,推动工作落实。

会上,斗湖堤镇石桥社区、毛家港镇分别围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相关工作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