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共建共管

【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植物园社区:社区举办“板凳会” 共谋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22-10-18 10:01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美好环境,人人向往;幸福生活,人人追求。自从共同缔造活动开展以来,沙市区中山街道植物园社区就立即行动起来,组织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在社区里举办了一场又一场热火朝天的“板凳会”,大家聚在一起,共同协商议事,要把共同生活的小区变得更美好。

走进植物园社区植物园小区,“共同缔造”的理念已经随处可见。在小区的中心花园旁,竖立着一块块崭新的红色宣传牌,“美丽幸福之家”六个大字格外醒目。在宣传栏上,还张贴着一张张生动的照片,这就是小区举办“板凳会”当天的盛况。

原本大家关起门来可能互不来往,但有了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板凳会”,小区里顿时充满了人情味和亲切感,大家都说这好像在参加家庭聚会一样。热烈的交谈间,在这里住了几十年的邻居们纷纷提出了自己对社区的美好愿景。

小区的花园每天都会人来人往,但是在进行“共同缔造”以前,这里属于老旧小区无人看管的地带,逐渐成了一片荒地,树木品种也比较单一。就在“板凳会”开完以后,小区居民闵先生立即站出来,决定无偿为社区捐赠6棵桂花树、1棵紫薇树。

为了小区的环境,越来越多人加入到了“共同缔造”的队伍中来。葛阿姨今年71岁,是小区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每天,她都会和邻居们一起在社区转转,哪家有矛盾的就帮忙调解;哪里有垃圾,就负责打扫清理干净。

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植物园社区的环境也越变越好。看到这些变化,老住户们打心眼里高兴。

现在,植物园社区的“共同缔造”还在持续进行中,居民们提出来的意见已经汇总成一张清单,社区正在逐项解决。居民们的主人翁意识越来越强,社区的明天也将更加灿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