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共建共管

【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党建引领老旧小区改造 点单服务解决急难愁盼

发布时间:2022-12-07 10:48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沙市区坚持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因地制宜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采取提升小区颜值、引入智能管理、先地下再地上改造等方式,重点解决“水电气路网”不完善、环境脏乱差等问题,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在沙市区朝阳街道杨林堤路社区日化小区,困扰居民项华多年的屋顶漏水问题,在今年得到了彻底解决,下雨天在厨房烧火做饭,再也不用大盆小盆接着了。

房顶漏水和墙面破损是居民们烦心的问题,杨林堤路社区把这作为老旧小区改造的一项重点来抓,从设计到施工,社区通过整合资源,创新提出“两分担、一区分”方式,即维修费用由居民承担一部分、政府补助一部分,对部分已先行垫资维修的居民进行区分管理,免收相关费用。今年,杨林堤路社区共完成外墙面修补粉刷面积6700多平方米,楼顶防水7600多平方米,还新建了充电桩、老年活动中心、快递柜等便民设施,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杨林堤路社区通过党建引领,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引进物业机构加强管理,发挥党员和志愿者作用,为社区居民带来更多便利。

长期没人管的事有人管了,居民们的‘堵心墙’也没有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城市社区党建工作,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下一步,杨林堤路社区将盘活社区资源、打造智慧社区、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让大家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节节攀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