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共建共管

【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立新街道:探索实施“四题”工作法 同心共建幸福家

发布时间:2022-12-07 10:48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今年以来,沙市区立新街道深入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探索实施“四题”工作法,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在沙市区立新街道红门北路同心村路段某商户门口,居民雷清泉正拿着扫帚,将门前人行道上的垃圾清扫干净。自从人行道改造升级后,沿街商户每天都自觉打扫卫生,保持门前干净整洁。

同心村地处红门北路与荆沙铁路交界处,属于城郊村,人员结构复杂,基础设施不完善,基层治理问题突出。尤其是红门北路同心村段沿线人行道破损严重,环境“脏乱差”,影响群众出行和商户经营。

与红门北路相连的同心村2号路口“马路菜场”不仅严重影响环境卫生,每天早晚还带来了交通梗阻,安全隐患大。立新街道成立综合整治工作组,着力解决沿线市场、店面、道路、交通及周边卫生环境顽疾,规范红门北路沿线城市管理及经营秩序,提升沿线市容市貌。

立新街道以同心村为试点,实施群众命题、干部领题、带题下沉、共同破题“四题”工作法,统筹政府、社会、群众力量和资源,把民意、民智、民心紧紧聚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