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共建共管

点赞荆州丨老旧小区换新颜 共赴幸福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23-01-18 09:42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社区治理的优劣直接关系居民的生活质量,这些年来,荆州市委、市政府下大力开展老旧小区改造,不断提升社区颜值,社区无论是从环境还是功能上都发生了很大变化,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油然而生,近期,荆州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策划推出了专栏“点赞荆州”,来看看大伙儿身边的变化。

沙市区胜利街道王板桥社区的居民们对社区这些年的变化赞不绝口。沙市区胜利街道王板桥社区是一个老小区,以前的环境脏乱差,社区原沙市绒布厂宿舍门前道路经常积水,居民出行很不方便。通过雨污分流改造,这里的积水成了历史。

如今,社区内还有一个较大的口袋公园,植被茂密,环境整洁,居民们可以在这叙旧、健身,其乐融融。为方便老人,社区在楼道间安装了扶手以及座椅,让居民倍感温暖。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少居民家中买了汽车,为解决停车问题,社区将两栋危房改造成了两个停车场,增加了近300个停车位。

除了改造,暖心服务也必不可少,去年年底,沙市区胜利街道石闸门社区建设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中心共三层,面积约300平米,在沙市区民政局的资金帮扶下,内设有休息室、娱乐室、书画室、健身室、理疗室、用餐区,旨在形成以家庭为核心、社区为依托、专业服务为支撑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为辖区老人提供周到、便捷、高效、体贴的服务。

社区去年9月还成立了智慧科普馆,分为机器人学习体验区、VR全景体验区和3D创意智造区,居民可在家门口了解科学知识,感受科学魅力。

通过老旧小区改造,现在社区越来越有凝聚力,在很多改造项目中,社区、项目施工方邀请居民代表全线监督,把发言权交给居民群众,激发社区居民共同缔造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的内生动力。2019年荆州启动老旧小区改造,截至2022年12月,中心城区已累计投入16.31亿元,完成老旧小区改造254个,涉及楼栋2924栋,居民84148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