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共享共评

荆江评论:用党的创新理论激发组织效能

发布时间:2023-02-01 09:31

来源: 荆州新闻网

字体大小:

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部门,各级组织部门如何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效能?陈希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强调,要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着眼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断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坚持德配其位、才配其位选准用好干部。作为组织部门,更要运用好党的创新理论,为打造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要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干部。必须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干部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党的理论学习为抓手,制订喜闻乐见的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培训计划,探索新时代、新形势下干部教育培训模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促进教育培训有效开展,确保学深悟透。确保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最贴近工作实际的内容、最接地气的语言、最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村组,让广大党员群众记得住、用得上、落得稳。

要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创新干部队伍发展方式。坚持锻造经得起斗争考验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树立实干实绩的导向。坚持看实绩不看背景、看表现不看表面、看能力不看资历,大力营造个人埋头干事、业绩群众公认、进步组织关心的干事创业氛围,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吃苦者吃香、优秀者优先。注重在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中、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中、疫情防控应急处突等重大任务、重大斗争一线中,塑造干部斗争精神,提升干部斗争本领。畅通能上能下的路径,打破上来容易下去难的怪圈,使干部有“下”的压力、有“上”的动力,推动能上能下常态化。

要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体系,推动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通过开展村企联建、以强带弱等提升行动,推进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必须对村“两委”和后备干部开展针对性的能力提升,通过“素质提升工程”,开展多样化、多面化、多元化的学习培训,提升干部素质能力,努力实现基层雁阵更强、更实、更有战斗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