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科协帮助联系点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2-09-27 09:04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近日,荆州市科协将科普职能与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紧密结合,着力帮助实践活动联系点解决“急难愁”事,受到市下基层实践活动第一巡回指导组好评。

在前期“四查四看”行动中,市科协了解到实践活动联系点——江陵县沙岗镇九甲湖村楚峰苗木合作社有800米“断头路”,对合作社苗木运输有一定影响,急需打通硬化。市科协党组迅速召开党组会议,在经费较为紧张的情况下,列支3万元帮扶资金支持该道路建设。通过市科协支持和企业自筹,目前,楚峰苗木合作社“断头路”项目建设已经竣工。

市科协还围绕乡村振兴重点任务,向九甲湖村群众普及科学知识、先进技术,提升农民科学文化素质,并积极向上争取科普惠民社区项目资金10万元,帮助该村创建省级科普惠民社区。目前,村篮球场、科普E站、科普宣传廊、科普图书室、幼儿科普馆等设施都已建设完毕,营造出浓厚的科普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