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人社局:紧盯“急难愁盼” 搭建惠企惠民“暖心桥”

发布时间:2022-10-21 09:05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进社区,入企业,开展“春风行动”“千名干部入户大走访”等活动,大力宣传惠企惠民稳岗就业政策、全力支持企业发展、确保民生政策落实落地。

在湖北亿钧耀能新材股份公司,荆州市人社局的工作人员正向企业行政部门人员了解一次性扩岗补贴和稳岗补贴落实情况。在市人社部门的指导下,今年以来,亿钧耀能陆续享受一次性扩岗补贴、稳岗补贴共37.5万元,技能补贴5.6万元,新型学徒补贴180.2万元,以工代训补贴30万元。

亿钧耀能是一家以浮法玻璃、特种节能玻璃、光伏装备生产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按企业发展需要,亿钧耀能每年都要招聘不少员工,作为联系亿钧耀能的市直单位,市人社局每年都帮助企业解决招聘难题。

针对“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反馈的企业招工、推进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方面的难题,荆州市人社局创新形式开展“春风行动”,组织各类招聘活动337场,累计参加企业2000家次,提供岗位8.8万个,新增就业2.1万人。

沙市区解放街道太岳路社区是市人社局的联系点,今年以来,市人社部门多次到联系点开展“千名干部入户大走访”,将最新的创业就业政策宣传入户,给社区居民提供就业信息。

今年以来,荆州市人社局党组紧盯市场主体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搭建惠企服务“暖心桥”,按下惠民政策落实“快进键”,推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与云南怒江建立长期劳务协作关系,加大“能人返乡”工程工作力度,全市新增返乡创业3200多人,带动就业1万多人,为返乡创业人员落实一次性创业补贴,为返乡创业企业落实水电场租补贴。强化稳岗返还政策落实,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4980多万元,涉及4600多家企业、13万多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