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打造最短距离便民服务圈

发布时间:2022-11-18 09:05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以前办理不动产权证要到城区去,现在在镇便民服务中心就办好了。”近日,在公安县南平镇便民服务中心,该镇居民李先生喜笑颜开。居民可以在家门口享受便捷服务,得益于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全面提升基层政务服务水平。一直以来,该局聚力“三下沉”将资源、服务、平台向基层延伸,着力打造最短距离便民服务圈。

强化基础建设,推动资源下基层。为提升基层承接能力,该局加快推进基层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市128个基层便民服务中心已全部投入使用,基本达到“六有一能”(有场所、有人员、有制度、有经费、有网络、有设备、能办事)标准。

下放审批权限,推进服务下基层。该局严格落实全省首批高频事项下沉工作任务,推进市级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向基层延伸。目前,省级下放的31个事项线上线下办件量共39495件,市级下放的82个高频事项、县级下放的655个事项已办理105019件。

夯实服务支撑,推进平台下基层。该局不断加强电子政务外网应用维护,筑牢系统支撑,完成全省首批6个业务办理平台对接复用工作。同时,扩大自助终端服务触角,目前全市有73个乡镇场(街道)便民服务场所共配备126台自助终端机,月总办件量达6600余件。

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将坚持改革创新,对标先进,持续做细做实基层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工作,让“就近办”“家门口办”的政务服务模式惠及更多企业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