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相关项目

江陵:以花为媒做深做细油菜文章 全面开启全域旅游

发布时间:2022-03-28 09:00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3月23日,“全国油菜专家大会(观摩现场)暨千里江陵油菜花赋+全域旅游”活动在江陵县开幕,业内专家学者齐聚江陵,为江陵县推动油菜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眼下正值油菜进入盛花期,在江陵县马家寨乡的油菜种植基地,油菜花铺满大地,宛如一片金色的海洋,清风徐来,散发出淡淡清香。近年来,马家寨乡致力于油菜种植“种、肥、药、机”一体化生产技术,油菜种植面积5.5万亩,产量稳居全省乡镇第一方阵。

中国农科院油料作物研究所研究员刘贵华告诉记者,看到连片的油菜,处处都是丰收的景象,心中充满了喜悦,他说,荆州农副产品丰富,在带动乡村旅游,推动乡村经济等方面有很好的基础,但油菜产业链尚未完全形成。

江陵作为全国重要的产油大县、油菜优势产区,常年油菜种植面积30万亩左右,油菜优质双低率达到100%,目前全县上下正积极统筹资源,坚持“油用为主、多功能开发”,全力打造江陵“一壶油”。

江陵县围绕全域旅游发展思路,推进农旅融合发展,正统筹黄桃、桃花、樱花打造全域旅游精品线路,让全县到处都是油菜花海,到处都是丰收景象,到处都是增收的喜庆。同时做细油菜深加工,建设7D油菜生产线,提升油品质量,以品质促品牌,以品牌助推油菜产业高质量绿色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