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相关项目

公安县:发展高粱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6-13 15:43

来源: 云上公安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公安县农业农村局紧紧抓住高粱种植带来的巨大商机,与湖北红粮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高粱种植投资协议,三年内计划在全县范围内建立20万亩红缨子高粱基地,以此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据了解,红缨子高粱是进行多年选育后培育出来的优质高产的新品种,红粮公司拥有成熟的种植技术及稳定的销售渠道。目前,红缨子高粱是贵州酱香酒最好的酿酒原料之一。

眼下气温逐渐升高,正是红缨子高粱种植的时节。毛家港镇神台湖村数台大型旋耕机穿梭田间,翻地、播种、施肥一气呵成。神台湖村以整村流转的形式为红粮公司提供土地4500亩,并一次性签订了7年的土地承包合同,每年增加村集体收入65万元以上。

目前,毛家港镇已有4个村向红粮公司流转土地1万多亩,毛家港镇党委政府组建工作专班,主动做好流转土地的田块整合,以及水、电、路等配套服务。

据了解,今年,红粮公司已与公安县签订了近3万亩土地流转合同,公安县农业农村局将在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业保险、油菜轮作试点、粮食烘干能力建设、农业社会化服务等方面给予更多倾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