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锣场镇的劳务"110"

发布时间:2019-12-09 11:13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近日,沙市区锣场镇长湖村四组,一辆大型挖掘机正在施工,将路面拓宽、推平。在新推平的道路边上,64岁的吴治春穿着一双绿色解放鞋,提着水泥浆,和几位施工人员忙着修建下水道窨井。

吴治春是长湖村五保户,也是村里的贫困户,由于身体有病,加之年岁已高,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将自家的5亩耕地流转给合作社后,无田可种的他通过荆州市长湖富强劳务服务有限公司介绍,在合作社打起了零工,维持自己和老伴的生活。虽然是零工,吴治春乐此不疲,他说:“一天有150元,一年可挣1万多元,生活没有问题。”

2017年5月,长湖村“两委”以“支部+公司+村民”的经营模式,成立荆州市长湖富强劳务服务有限公司,公司职工主要是长湖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从事劳务输出等业务。

在“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中,锣场镇人大第一代表小组在入户走访调查时,得知长湖村许多富余劳动力和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家庭有打工愿望。他们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帮助劳务公司宣传、推介,促成了园区企业剪枝清杂、镇6条河流清障除杂、8家事业单位绿化管护及对关沮镇和文旅区固定劳务输出等业务。同时还与湖北菲利华等企业联系,为长湖村争取到5万元扶贫资金。

据介绍,能从事河沟清障、锄草、修花坛等工作的人员,只要有劳动能力,公司都接受。村“两委”还将有务工需求的村民签约到公司里,为他们介绍工作,如今加入到劳务公司的村民越来越多。公司信誉很好,联系业务的单位和个人日益增多,被誉为锣场镇的劳务“110”。

沙市区人大代表、锣场镇长湖村党支部书记张万兵介绍,“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开展以来,长湖富强劳务服务有限公司为贫困户及周边富余劳动力就业搭建平台,吸纳本村及周边闲散劳动力和贫困户,解决困难群众生产生活问题。公司成立后,解决了长湖村50余人就业问题,其中,贫困户5人,带动村民人均年收入增加5000元。到2018年底,全村人均年收入达18000元以上。(记者郭仕新通讯员周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