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精准扶贫 不落一人:花儿美杞菜香 农村冬闲变冬忙

发布时间:2019-12-25 10:19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俗话说“春种、夏管、秋收、冬闲”,眼下,农村正进入了一年之中的“农闲”时分。但在江陵县熊河镇彭市村,这里的农民却丝毫没有“农闲”的意思。

冬日暖阳、胜似春光。在熊河镇彭市村澎湖湾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农民们正三五成群在塑料大棚内锄草。大棚内的作物名叫杞香菜,又名枸杞菜,主要是指枸杞的叶子或者嫩芽部分,是一种在江汉平原比较少见的食材,但在广东地区却非常普遍。

再过几天,这批杞香菜苗就要发往广州花都。江陵县熊河镇彭市村澎湖湾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职业经理人刘二元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盆苗子3块5,7个大棚内的10万盆苗子就是35万元,平均每个大棚的收益差不多有5万块钱。而如果不卖枸杞苗,将苗子培育长大后直接卖菜,收益更为可观。

正是引进了这样高附加值的经济作物,把彭市村的冬闲变成了冬忙。这些改变,要得益于村里在2017年成立的澎湖湾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在职业经理人刘二元的操作下,彭市村每年都有新变化。今年,村里又引进了一个花卉企业,建起了一个高规格花卉展示厅,吸引了不少当地人前来赏花、买花。

负责人介绍,整个花卉展示厅面积达到了700平,摆放有200多种花卉、300多种绿色植物,通过精心装饰,让游客在欣赏美的同时,也有意愿为美丽消费。

如今,彭市村的不少贫困户都被吸纳到公司来,他们既可以在花卉展示厅打工、也能自己承包合作社的大棚种植蔬菜,通过多种渠道致富。

目前,在澎湖湾公司的带动下,村里初步形成了花卉、猕猴桃、杞香菜和蔬菜种植四大产业,为村集体发展和贫困户脱贫致富注入了强大动力。(记者李绪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