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荆州市人大:抓防控促生产 彰显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26 15:41

来源: 荆州市扶贫办

字体大小:

荆州市扶贫办号召市直驻村扶贫工作队,赶赴结对帮扶贫困村,协助村两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后,市人大驻村工作队积极响应,于2月14日上午赶到资市镇先进村,下午就投入到先进村疫情防控工作中

驻村工作队同村两委协商,将县、镇、村干部和工作队员编成5个小组,每个小组包保一个村民小组,责任到人,在严管进出村唯一哨卡的同时,加强村民居住地巡查、劝导、宣传工作,每天对返乡人员测量体温,了解是否有发热和咳嗽现象,指派专人负责为村民购买药和生活必需品。

在抓防控工作的同时,工作队也不忘农时,及时将农业科技报送到贫困户家,让贫困户戴上口罩做好防护轮换下田,做好小麦和油菜防病治病,小龙虾的养护,蔬菜种植。当贫困户反应大棚蔬菜已爆棚,蔬菜、鸡蛋没有销路时,工作队和村两委召集蔬菜合作社负责人共同商量对策,由村委会协助合作社向县里申请运送蔬菜通行证,同时向奋战在城区社区防控一线的人大干部发出请求,请他们在社区宣传防控政策时收集居民的蔬菜消费需求,将蔬菜供应和居民的蔬菜需求进行匹配

驻村干部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人民群众的困难放在首位。不辞辛劳忘我地用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寻找蔬菜需求者,特别是李亚玲、胡梅娣、甘长虹,她们除了在自己值守小区寻找外,还发动亲戚、朋友,在其他小区寻找需求者,经过他们不懈的努力,联系了城区12个小区居民,第一天就帮助销售蔬菜6840斤,收入一万多元,三天累计销售蔬菜1.7万斤,帮贫困户杨耀武销售鸡蛋12箱,由合作社带动贫困户销售,并为今后的销售建立了渠道,解决了先进村蔬菜种植户和部分贫困户卖菜卖鸡蛋难的问题,同时也解决了疫情防控时期部分小区居民吃菜难的问题,得到了人民群众赞扬和好评。

目前,先进村没有发生一起确诊和疑似病例,农业生产也在严格防护的基础上,有序开展,村民生活,特别是困难村民生活得到了有效保障。(荆州市扶贫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