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荆州区弥市镇:驻村工作队“三管齐下”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03-03 14:19

来源: 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字体大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充实疫情防控一线力量,荆州区弥市镇各驻村扶贫工作队下沉到村,勇挑重担,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一心一意做好该做的。始终把保障2740户、7926人贫困户的生活状况当做头等大事来抓。镇扶贫办组织各村帮扶干部每天通过电话、走访等形式联系各村贫困户,及时帮助解决生活难题,让贫困户在特殊时期吃得饱、穿得暖,有依靠、有指望。确保贫困户生活条件不滑坡。

精益求精做好能做的。努力分担村组干部疫情防控工作压力。主动投入到物资代购、交通管制、“四类”人员转运等工作当中。全镇29名驻村帮扶干部已累计工作近900天,为各村老百姓代购配送各类物资700余趟,转运“四类人员”100余次,用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换得了老百姓的便利。

千方百计做好要做的。一年之计在于春,为保障老百姓不误农时,抢抓春耕生产,驻村帮扶干部主动担当起老百姓的“第二”农技员。在代购所需农资的同时,积极联系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病虫害防治指导,在解决老百姓“吃”的基础上,着重解决“收”的问题。

“扶贫干部队伍既是扶贫一线的尖兵,也要是防疫一线的尖兵,配合做特殊时期的防疫工作是我们扶贫人义不容辞的责任”陈家湾村驻村扶贫干部张伟说道。下一步,全镇各扶贫工作队将重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贫困户春耕备耕的各项保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