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洪湖市以电商扶贫为抓手拓宽群众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0-06-18 10:30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帮助贫困户再增一条增收渠道,洪湖市以“电商平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组织贫困户自己出原料包粽子,村两委领办的合作社把控品质,电商平台统一收购,然后在京东电商平台洪湖扶贫馆进行线上销售。

在洪湖市黄家口镇杨柳村的多富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糯米、粽叶一字排开,八九个村民围坐在一起,麻利地包着粽子。贫困户敖冬姑告诉记者,以前没想到包粽子也能赚钱,现在有这种机会,她一定要好好把握住。

据了解,从5月19日发起活动起,沙口镇,老湾回族乡、大沙湖管理区、黄家口镇已经销售了4万多枚粽子。据京东洪湖扶贫馆负责人介绍,今年来,京东生鲜部和洪湖扶贫馆积极联系拓展,将洪湖各类优质农产品,通过互联网电商带动,实现洪湖农产品走向全国。在帮助洪湖农产品打开销路的同时,他们还拓宽推进扶贫的新路子,鼓励更多贫困户参与其中,以实际行动参与精准扶贫,增加贫困户收入。(记者张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