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荆州市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和“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阶段性结账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01 11:45

来源: 荆州电视台

字体大小:

7月30日下午,荆州市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和“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阶段性结账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市州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分析当前形势,围绕全市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十三五”规划、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疫后重振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何光中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市州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精准研判形势,坚定信心决心,时刻牢记“发展就是硬道理”,全面落实各项重点工作。

何光中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实现脱贫攻坚任务的关键之年。当前,我们还面临着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疫后重振“三场大考”,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结硬账、稳底盘、补短板,紧抓疫情防控与防汛救灾不放松,更大力度落实疫后重振与灾后重建工作。

何光中强调,要结好脱贫攻坚“硬账”,守住底线目标,坚决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任务。要高质量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再排查再整改,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克服疫情影响,采取就近岗位推荐、“6+1”劳务协作等渠道帮助贫困群众就业。要积极应查,推动贫困对象清查摸排问题在脱贫攻坚普查开展前全部整改到位。要全力备考,深入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逐项整改、逐项过关,绝不能拖全省、全市的后腿。要抓好衔接,保证部门结对帮扶关系、驻村工作队稳定,帮助村“两委”提高战斗力,留下一支不走的工作队。

何光中强调,要结好污染防治攻坚“硬账”,找准当前存在问题的症结,科学有效防治。要狠抓环保问题整改销号,严格按照“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主要责任人”工作模式,实施清单管理、挂图作战,加力度、抢进度,不折不扣落实整改任务。要全面实施重点工作攻坚会战,严格落实水污染防治各项措施,扎实打好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毫不手软,毫不放松,按时序进度完成各项任务,给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何光中要求,要结好“十三五”规划“硬账”,稳住经济基本盘,千方百计保护市场主体,更大力度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要千方百计招商引资,在做好防汛救灾、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积极走出去,招引大项目好项目。要千方百计营造最优营商环境,为荆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千方百计促进就业,稳定城乡居民收入。要补好基层治理、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水利设施、民生福祉等短板。

何光中强调,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将“严防输入”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到进荆水产品“应检尽检”,重点加强医院、学校、车站等人员密集区域防控工作,做到严防死守、万无一失。要毫不放松抓好防汛救灾工作,坚决守住“不溃一堤、不倒一垸、不亡一人”底线。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时刻牢记各项责任,上下齐心,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

市委副书记吴朝安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领导李凯、蒋鸿、汤同新、黄庭松、邓应军、黄镇、胡荆琳、陈斌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