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松滋卸甲坪乡:让贫困户搬得出 稳得住 能致富

发布时间:2020-08-13 11:02

来源: 荆州电视台

字体大小:

松滋市卸甲坪土家族乡,素有“荆州屋脊”之称,是湖北省100个重点扶贫工作乡镇之一。长久以来,由于地理环境制约,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为了改善贫困面貌,卸甲坪乡始终坚持政策支持和广泛发动相结合,全乡55户157人通过易地扶贫搬迁,搬出了穷窝,搬进了新家,迎来了新生活。

现在正是葛根生长的季节,易地搬迁户严喜平正在自家的田里忙活着。虽然天气有些热,但他却仍然干劲十足。自从2018年搬迁到杨树坪村之后,严喜平就在村里的指导下开始了葛根种植,这一种就是两年,严喜平不仅实现脱贫,收入也跟着翻了好几倍。

看着这片长势喜人的葛根田,严喜平感慨万千。他以前住在陈家墩村,那里不仅居住条件差,而且山路难行,水电难通,想搞种养殖,他也只是有心无力。

发展产业、政策扶持、易地搬迁,越来越多像严喜平这样的贫困户走出穷窝,在新家站稳了脚跟。近年来,卸甲坪土家族乡帮助贫困户找准致贫原因和发展瓶颈,有针对性制定“一户一策”帮扶计划。当地政府还通过发展扶贫产业、建立扶贫车间、鼓励就业创业等措施,让所有易地搬迁贫困户安居乐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