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松滋市卸甲坪乡:旅游+扶贫 山乡迎蝶变

发布时间:2020-08-24 10:24

来源: 荆州电视台

字体大小:

松滋市卸甲坪土家族乡依山傍水、山清水秀,近几年来通过大力发展文旅结合、农旅结合、康旅结合,探索出“旅游+”发展模式,推动了山乡群众,特别是广大贫困户的发展和增收。

正午时分,位于卸甲坪土家族乡天星堰村的卸甲庄园特别热闹。庄园负责人谭青青正忙着招呼从湖南省石门县慕名而来的客人们。腌熏肉、散养鸡、葛根粉、洋芋粑粑,一道道正宗卸甲坪特色美食陆续上桌,引得大家连连称赞。

卸甲庄园虽然是一家开业不到半年的新店,但凭着这里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受到游客们的一致好评。借着好口碑,卸甲庄园的农副产品销售也越来越红火。

来的游客多,农副产品的销量就大,周边的农户们每天都会将自家种的新鲜蔬菜送到卸甲庄园来销售。

现在正是土豆和豆角成熟的时节,谭青青明码标价,以小土豆八毛一斤,豆角一元一斤的价格,和周围的农户们达成了购买意向。天星堰村的李庆高今天没出村,就把自己种植的农产品卖出了好价格。

除了在本地销售,卸甲坪土家族乡还将销售触角向外进行延伸。今年以来,卸甲坪土家族乡还和荆州万达广场联合举办“卸甲坪土家族乡山货民俗夜市”活动,推介特色民俗文化与优质农产品。活动当天,各类山货销售近七成,销售额近6万元,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明显。

绿水青山是卸甲坪的底色,千年民俗是卸甲坪的特色,全域旅游正在为昔日山乡点亮一抹亮色,也为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当前,卸甲坪乡每年接待游客量已超十万人次,同时提供本地就业岗位200多个。旅游加扶贫,正在让卸甲坪这颗美丽的珍珠大放异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