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公安县毛家港人社中心开展就业扶贫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5 10:51

来源: 荆州新闻网

字体大小:

9月13日,在公安县毛家港镇塘咀村党员干部服务中心,“毛家港镇2020年第二期扶贫技术培训会”的标语格外引人注目。

在服务中心一楼,记者见到塘咀村五组因残致贫的村民李金山,正在认真地解答培训活动考试试题。李金山说:“我人虽残,但心是健全的,镇人社中心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免费举办农村就业扶贫脱贫培训会,为我们寻求致富路径,开拓致富门路。扶贫攻坚,全面小康,我也不能掉队。”

来到塘咀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三楼,只见培训会场讲的春风化雨,听的聚精会神。据了解,这次为期7天的培训活动是毛家港镇人社中心根据《湖北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湖北省就业创业培训补贴管理办法》的规定,开展的就业扶贫系列举措。此次培训活动从疫情防控知识;安全教育;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果树定植方法,果园土壤管理,果园肥水管理,土壤改良技能;果树整形修剪,整形方法;果树保花保果,疏花疏果;扶贫扶智宣讲,就业扶贫政策等6个方面,多视角、全方位地为当地村民进行解读和示范。

毛家港镇人社中心为开展好这次培训活动,精准施策、精准对接,做到了不缺一户,不落一人。在培训活动中,讲课老师根据村民的年龄层次、文化层次和接受能力因人而异,采取讲、音、图和现场示范多种形式,让所授知识入脑人心,最大限度地得到吸收和应用。

“扶贫扶智,治贫治根。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年,和谐社会,同步小康一直是人社部门干部职工的追求和心愿,我们为打通扶贫攻坚最后一公里尽心尽责。”毛家港镇人社中心负责人邹祖才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